Rule of thumb:


Tim, pls find time to read Great ideas!

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Quote from HKEJ

1:28 PM

後工業期(或稱內需帶動型經濟)的出現,必須具備:A. 人口素質提升。日本及亞洲四小龍都是十分重視教育的地區或國家,如沒有教育投資,後工業期無法出現,例如拉丁美洲及不少東南亞國家。B. 政府公信力。典型例子如菲律賓,雖然人民教育水平不低,但政府缺乏公信力,形成受高深教育的菲律賓人離國謀生,同樣情況亦在印尼、泰國等國家出現,令這些國家經濟至今仍未進入後工業社會。C. 民族性問題。有些國家人民十分知足,當基本生活條件解決後,他們便唱唱歌、跳跳舞,過快樂日子。有些民族如Anglo-Saxon(盎格魯撒克遜族)野心特別大,從大英帝國到今天美國,他們永遠不滿足於現狀,此性格可令這些國家經濟保持增長。但大部分中國人皆擁有知足常樂性格,上述亦是中國過去五百年經濟停滯不前的部分理由。有人認為,中國人經過百年苦難及文化大革命洗禮,已由「羊」的性格變成「狼」的性格,是可以推動中國經濟進入後工業社會。
信報財經新聞, P21, 理財投資, 投資者筆記, By 曹仁超

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