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le of thumb:


Tim, pls find time to read Great ideas!

Sunday, November 21, 2010

Cool!

11:55 AM

N’esperez pas vous debarrasser des livres (別想擺脫書)
By Emberto Eco、Jean-Claude Carriere、Jean-Philippe de Tonnac

在25年前,他在巴黎坐地鐵的時候,他總是遇見這麼一個人在地鐵站上面,坐在長的椅子上好像在等車,他其實不是等車他在看書,他身邊總有四五本書。然後他就看這個人,他天天在那,天天就看書,他終於好奇忍不住過去問這個人,你到底在幹嘛?他說他來地鐵就是為了讀書,他每天早上八點半到那個地鐵站,待到中午12點,出去吃一小時午飯,像上班一樣又回來再讀書,讀到晚上六點。然後他最後說了一句話,我始終沒有忘懷,我讀書我從來沒做過別的事,我離開它因為我意識到自己在浪費他的時間。為什麼選擇在地鐵裏面?因為他能夠毫不消費的在這裡待上一整天,而且這個地鐵他是免費的地鐵站,冬天很暖和,來往的人群一點也不會影響到他,我當時在想,現在也還在想同一個問題,他究竟是一個理想的讀者?還是一個完全反常的讀者呢?

I have tried reading in station during college time. The experience is surprisingly good, you could easily fall into solitude, in the background of randomness.

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