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le of thumb:


Tim, pls find time to read Great ideas!

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News!

11:00 PM

誠品生活上櫃 文創為本闖對岸

誠品生活從集團切割後上櫃,不含書店、畫廊和展演的事業體,是以商場和餐飲事業為主體,將在一月三十日上櫃,每股價格暫訂一百六十元,即將成為百貨類股百元俱樂部一員。

誠品生活商場在台灣已有四十一個,例如西門誠品一一六、信義誠品、台北車站站前店、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店等。但並非每個商場都有誠品書店,會以該商圈屬性而定,像是西門誠品一一六就沒有書店。

誠品生活在海外打響名號,主要是去年在香港銅鑼灣一役,讓海外華人見識商場和文創產業的結合。吳清友昨脫稿演出說,「很多人以為香港只有金融和地產,其實是因為過去香港沒有誠品。」他對香港誠品的表現很滿意。

吳旻潔也說,香港銅鑼灣店雖不是二十四小時營業,但坪效已可以和全天營業的台北市敦南誠品相當。

吳旻潔為誠品版圖在大陸走透透,蘇州店明年開幕後,未來大陸地區會以每年開一家店的目標擴點,目前上海、北京都接洽得很積極。她說,蘇州店會和蘇繡文創產品結合,未來大陸的店也會把台灣的文創品牌帶入,例如阿原肥皂、台灣茶等也會隨誠品腳步在大陸開枝散葉。

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